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金磚國家和非洲國家合作符合共同利益
2017-11-10 12: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1月9日電(記者陳斌傑)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許鏡湖9日在參加第十屆地中海南方論壇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金磚國家和非洲國家的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前景十分樂觀”。

  許鏡湖説,金磚國家和非洲國家都是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都在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面臨共同的發展任務和挑戰,都致力于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國際秩序,雙方發展戰略重點非常吻合。

  許鏡湖表示,從2013年開始,每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都會舉行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這是一個很好的傳統。作為金磚國家輪值主席國,中國今年又提出了“金磚+”這個合作機制。

  許鏡湖説,9月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重申了金磚國家與非洲國家加強合作,推動非洲綠色發展的願景,強調在非洲聯盟《2063議程》的框架下加強與非洲國家的合作。她説,“金磚國家的精神是合作、共贏、開放、包容,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國家加入‘金磚+’這一機制。”

  應摩洛哥邀請,許鏡湖于8日抵達摩北部城市丹吉爾出席第十屆地中海南方論壇,並在9日論壇全體會議上發表關于金磚國家和非洲國家合作的主題發言。

  地中海南方論壇是摩洛哥舉辦的具有區域影響力的論壇,數十名各國政要出席了8日的開幕式,並將在論壇期間就全球發展問題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加大對非洲的投入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16日在聯合國“非洲周”啟動儀式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增加對非洲的關注和投入,全面提升非洲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水準。
    2017-10-17 13:36:08
  • 中方將積極支援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幫助非洲國家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中方對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的開業表示熱烈祝賀,將積極支援南非和中心的各項工作,推動中心在幫助非洲國家發展方面發揮應有作用。
    2017-08-18 21:15:08
  • 金磚國家與非洲共謀合作 同促發展
    “金磚國家與非洲:致力于發展、一體化和工業化的夥伴關係”,德班會晤主題傳遞出金磚國家希望深化同非洲合作的強烈資訊  26日至27日在南非德班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吸引著全球目光。
    2013-03-27 07:09: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3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