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公司正成為技術創新引領者——訪霍瑞西斯國際構想集團總裁弗蘭克-于爾根·裏奇特
2017-11-10 14:2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0日電 專訪:中國公司正成為技術創新引領者——訪霍瑞西斯國際構想集團總裁弗蘭克-于爾根·裏奇特

  新華社記者 顧震球 溫希強

  “中國公司目前正成為技術創新的引領者,而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模倣者。”霍瑞西斯國際構想集團總裁弗蘭克-于爾根·裏奇特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裏奇特説,當前中國經濟發展勢頭良好,有助于整個世界經濟的增長。“中國已經佔據世界先進技術的前沿陣地,這正是我如此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原因。”

  霍瑞西斯源于希臘語,意即遠景規劃、預測未來的能力。作為達沃斯論壇的組織者之一,裏奇特于2005年創立了霍瑞西斯國際構想集團,針對世界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前景進行展望。該集團每年舉辦一次“霍瑞西斯中國論壇”,邀請世界著名企業家和經濟學家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做出展望。近日,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法國、比利時、俄羅斯等國的近300人參加了在英國謝菲爾德舉行的第十三屆論壇。

  裏奇特認為,過去世界經濟由美國、歐洲、日本等發達經濟體主導,如今中國正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新引擎。中國提出的新發展理念不再僅強調發展速度,而是更加注重創新、綠色及發展品質。他説,世界各國都應支援中國經濟,各國應攜手共進。

  當前企業的發展需要全産業鏈的配合,而這往往是跨行業和跨國界的。裏奇特表示,中國企業非常開放,並且適應全球化發展的需要。人們可以看到很多中國品牌在世界范圍內的崛起,例如,華為、聯想、小米、海信、滴滴打車、阿里巴巴等已經成為世界熟知的中國品牌。“中國品牌越來越出名,這是一種新的趨勢”。

  裏奇特還説,中國政府制定的經濟發展規劃在引領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監管政策等方面,中國政府也做得非常好。他説,中國政府歡迎外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所採取的政策有利于促進全球經濟繁榮與企業進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3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