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及阿拉伯地區呼吁加強合作
2017-11-10 16:3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1月9日電(記者 陳佔傑 劉咏秋)為期兩天的第二屆歐盟-阿拉伯國家峰會9日在雅典開幕。與會的歐盟及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和官員認為,雙方應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促進經濟、安全和能源合作。

  歐盟委員會負責能源的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在開幕式致辭中説,阿拉伯世界的動蕩會在歐洲産生影響,雙方在安全、反恐、非法移民、氣候變化、經濟發展和貿易等領域面臨著共同挑戰,也有著共同的機會,利益密切交織,因此應該加強對話。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埃及貿易和工業部長塔裏克·卡比勒等在發言中認為,各方應共同反對保護主義,加強區域及多邊機制建設,促進地區穩定、安全及經濟合作,共同應對雙方面臨的諸多挑戰。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開幕式上説,希臘是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之一,也是歐盟和阿拉伯世界加強聯繫的紐帶,在促進整個地區的經濟增長與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本屆峰會主題為“面向穩固的聯盟”。除上述領導人和官員外,來自約旦、卡塔爾、伊拉克、阿爾及利亞等國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等國際組織的官員,以及商界和學界代表也參與了本次會議。

  第一屆歐盟-阿拉伯國家峰會于2016年11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