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動世界 溫暖講述:報告文學《死亡徵戰》出版
2017-11-10 17:4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廖翊)“謝謝,謝謝中國醫生救了我……”2014年至2015年的非洲大地上,眾多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在中國醫療隊的拯救下,從死亡線上活了下來。外文出版社出版的《死亡徵戰——中國援助非洲抗擊埃博拉紀實》,全景講述了這個感動世界的故事。

  這是作家何建明繼完成展示我國利比亞撤僑報告文學《國家》之後,又一部再現國家重大外交行動的作品。

  在10日于北京舉行的新作首發式上,何建明説:“中國派出醫療隊前往非洲疫區抗擊埃博拉,是我國在國際大舞臺上展現大國風范、大國擔當、大國形象的重大行動。我在採寫中深深感到,中國風採和中國精神不僅包含了對自己的同胞生命的尊重和珍視,也包含了對他國同胞及人類生命、命運的尊重和珍視。希望通過對這一重大事件的再現,讓世界感到溫暖。”

  文學評論家張陵表示,抗擊埃博拉,就是抗擊人類厄運,就是保衛人類;《死亡徵戰》的思想重心在“徵戰”,充分體現了在緊急關頭,中國勇于擔當的大國責任和犧牲精神。難能可貴的是,作家以深入細致的採訪,以大量感人細節,構成了作品的情節氛圍,充分展現人物精神,凸顯了重大主題,體現了特別的文學品質和文學價值。

  外文出版社表示,將于近期推出作品英文和法文版。

  親赴非洲抗擊埃博拉的部分中國醫療隊成員參加了首發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