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納吉布説馬來西亞將繼續努力推動經濟全球化
2017-11-10 20:3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10日電(記者陳健 顏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0日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時表示,馬來西亞是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未來將繼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

  在當天舉行的“與未來APEC會議主辦國對話會”上,納吉布説,作為2020年APEC峰會的主辦國,馬來西亞將繼續努力推動經濟全球化、維護自由和開放的多邊貿易體係以實現包容性增長。

  他認為,全球化肯定會帶來挑戰,但各經濟體應該設法應對這些挑戰,否則“會面臨被邊緣化的危險”。想要讓民眾更好地接受全球化,最有效的方法是讓他們直接感受到全球化帶來的好處。

  納吉布還對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予以高度評價。他説,對于一個經濟體的發展來説,人力資本和互聯互通是兩個重要因素。“一帶一路”倡議的目的正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使各經濟體能夠團結協作、共同發展。

  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8日至10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舉行,超過2000名亞太地區企業領袖出席了此次會議。今年的峰會主要圍繞全球化新趨勢、區域經濟一體化和中小企業競爭力等議題展開對話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93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