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力企業助力緬甸“北電南送”
2017-11-10 20: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緬甸瑞保11月10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中電裝備公司)10日在緬甸實皆省瑞保變電站舉行聯通輸電工程開工儀式,助力緬甸“北電南送”,這標誌著中緬電力能源領域合作再次取得重大進展。

  這一聯通輸電項目包括新建兩條總長約300公里的輸電線路、新建一座變電站和擴建一座變電站,設計和設備標準均採用中國標準。項目計劃2019年建成投運,年輸電能力約30萬千瓦,可滿足500萬緬甸家庭的用電需求。

  緬甸電力能源部兼建設部部長吳溫凱在開工儀式上致辭説,這一項目是緬甸基礎設施領域的重點工程之一,將把緬甸北部豐富的清潔能源輸送到南部負荷中心,解決困擾緬甸能源輸送的難題,中國國家電網公司長期支援緬甸電力發展,為緬甸電力工業進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致辭中説,加強電力合作是中緬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課題。緬甸飽受電力短缺的困擾,且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受到嚴重制約,中國作為世界上電力産業大國和緬甸親密友好鄰邦,有能力、有意願、有信心幫助緬甸發展電力産業,給緬甸人民帶來福祉。

  這一項目由中電裝備公司以工程總承包模式實施。該公司總經理郭日彩説,項目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落實全球能源互聯網倡議和擴大國際産能合作的重要實踐,將加快中國與緬甸及其周邊國家電力互聯互通的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93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