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手機應用程式存缺陷上億用戶數據面臨泄露風險
2017-11-10 21:1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0日電 總部位于美國舊金山的移動應用安全公司Appthority9日警告,因使用一家企業的工具包,近700個手機應用程式(APP)在開發過程中出現缺陷,導致上億用戶面臨通信內容泄露的風險。

  該公司安全研究主任塞思·哈迪説,由于一些開發者在使用美國雲通信平臺公司Twilio軟件開發工具包開發應用程式時,不慎將用戶密碼寫進了程式代碼中,致使多達685個應用程式出現漏洞,這樣駭客無需破解手機或入侵電腦,只需找到使用了Twilio工具包的應用程式,尋找其代碼中的的用戶賬戶和密碼,就可以得到安裝了這些程式的設備傳來的用戶通信內容數據。

  該安全公司稱,受影響的應用套裝程式括由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預裝在很多安卓手機上的導航應用,以及由泰為公司(Telenav Inc.)發布的GPS導航應用程式。目前已知受影響的各類應用程式僅在安卓市場的總下載次數就高達1.8億次,在蘋果應用商店的下載次數還未公布。

  目前,越來越多第三方服務提供商為企業提供通信服務,該案例凸顯出這種做法隱含的風險。Appthority強調,這些漏洞並不是Twilio本身的過失,該公司將各種底層通信功能打包成工具包,方便企業或開發人員在開發應用程式時無需自行撰寫通信協議,但如果開發人員未能遵守使用規定則可能無意中引發安全漏洞。

  截至目前,所有涉事公司均未對該警告作出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