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達加斯加鼠疫疫情趨緩
2017-11-10 21: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10日電(記者 文浩)據此間媒體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常駐馬達加斯加代表夏洛特·恩迪亞耶近日表示,馬達加斯加鼠疫疫情發展勢頭已明顯趨緩,連日來每日報告的入院及確診人數都在降低,出院及治愈患者人數增加。

  世衛組織3日發布的公報顯示,自今年8月1日鼠疫疫情在馬達加斯加爆發以來,已確診1947例鼠疫患者,共造成143人死亡。為了遏制疫情蔓延,馬達加斯加政府採取了大學停課、禁止公眾集會、暫停探監等措施。世衛組織向馬派發了120萬劑抗生素,並提供了150萬美元的緊急資金。

  中國鼠疫臨床治療專家組一行3人也于9日抵達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與先期抵達並已在當地開展工作的中國防控專家組6人會和,共同幫助抗擊鼠疫疫情。

  4日,一名中國公民在馬達加斯加旅行期間疑似感染鼠疫被收治入院。據中國鼠疫防控專家介紹,9日該患者情況已趨于平穩,最快將于下周結束觀察期出院。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可以通過跳蚤叮咬在動物間傳播,它也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人類可能通過被鼠疫桿菌感染的跳蚤叮咬、接觸受感染動物甚至是吸入含鼠疫桿菌的飛沫感染鼠疫。

  位于印度洋南部區域的馬達加斯加幾乎每年都會出現鼠疫,但今年的疫情多發于城市人口聚居區,而且患者大多感染致死率較高的肺鼠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9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