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祖萊正式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
2017-11-10 22: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0日電(記者 張雪飛 應強)第39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10日在巴黎審議批準了法國前文化部長奧德蕾·阿祖萊出任該組織總幹事的提名,她將于11月15日正式就任該組織新一任總幹事。

  阿祖萊在當選後表示,盡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目前面臨困境,但在世界面臨諸多挑戰的今天,該組織在全球范圍內仍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將滿懷熱情地為推動該組織現代化作出努力。

  阿祖萊1972年生于法國,2016年曾任法國文化部長,是此次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競選的最年輕的候選人。今年10月13日,在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上,阿祖萊經過投票成為該組織總幹事唯一提名人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于1946年,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其宗旨是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合作,增加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維護世界和平。

  11月10日,在法國巴黎,奧德蕾·阿祖萊在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後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採取更積極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聯合國糧農組織預計今年世界食品進口費用將上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93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