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次私會以色列官員 英首相恐又失大將
2017-11-10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媒體8日再曝英國國際開發大臣普麗蒂·帕特爾私自會見以色列官員的新料,帕特爾當天不得不提前結束出訪非洲行程,回英國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質詢,並于稍晚些時候宣布辭職。

  帕特爾是繼月初辭職的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後,特雷莎·梅失去的第二名內閣成員。

  【違規會見】

  英國媒體幾天前曝料,帕特爾攜家人8月在以色列休假期間,在事前沒有通知特雷莎·梅和英國外交部的情況下,以公職身份與當地政界和民間要人會面12次。

  英國首相府説,帕特爾給特雷莎·梅的解釋是:她當時與以方討論,希望把英方對外援助資金提供給以色列軍方,繼而用于幫助在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棲身的敘利亞難民。

  帕特爾6日發表聲明道歉,承認自己的做法有違正常程式,即內閣大臣在海外開展公務前應先告知外交部。她説:“事後回想,我積極促成此事的方式會被誤解,會見的安排方式和報備方式都不符合常規程式。”

  帕特爾説,她當時會見的政要包括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外交部官員尤瓦爾·羅特姆和反對黨“未來黨”領導人亞伊爾·拉皮徳等。

  特雷莎·梅接受了她的道歉和説法。7日,帕特爾前往烏幹達訪問。但英國小報《太陽報》8日又曝料説,帕特爾9月在美國紐約再次私自會見羅特姆,同月還在倫敦與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吉拉德·埃丹會面。而帕特爾沒有公布和報告過這兩次會面。

  帕特爾當天取消在烏幹達的後續行程,提前返回倫敦。多家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帕特爾匆忙趕回英國是應特雷莎·梅的要求,她將接受後者的問話,並且有遭解職的可能。

  英國媒體還説,帕特爾此前未向特雷莎·梅説明,她主張的援助敘難民的方式包括向以色列軍方醫院提供資金。2013年以來,以軍醫院接治超過3100名受傷難民。據以色列《國土報》披露,帕特爾的確曾訪問以色列國防軍位于戈蘭高地的一家戰地醫院。

  一名英國內閣大臣7日在議會發言説,英國視戈蘭高地為遭以色列侵佔的敘利亞領土,因此,英國政府向以軍醫院提供資金“並不合適”。

  【最新打擊】

  英國反對黨工黨認為帕特爾的行為違反大臣守則,要求對她進行調查。工黨影子內閣辦公廳大臣喬恩·特裏克特要求特雷莎·梅對首次得知帕特爾的違規行為後為何依然留任她作出解釋,並“立刻開啟對這些嚴重違反大臣守則行為的調查”。

  當被問及帕特爾是否應被解職,接替法倫擔任國防大臣的加文·威廉姆森表示:“誰該留在內閣裏,這事首相説了算。”

  帕特爾辭職是對特雷莎·梅政府的又一打擊。英國媒體近日接連爆料英國政壇“鹹豬手”,批評英國議會縱容包庇議員的性騷擾行為。本月1日,國防大臣法倫因被曝涉嫌性騷擾而辭職,成為英國本屆政府中首名辭職的內閣成員。特雷莎·梅的副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廳大臣達米安·格林和另一名副大臣各自的涉嫌性騷擾案則正在調查之中。(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性騷擾醜聞發酵 英國國防大臣深夜宣布辭職
    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11月1日深夜宣布辭職。
    2017-11-03 06:47:59
  • 英國脫歐大臣告誡黨內同僚不要內鬥
    英國金融時報網26日報道稱,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敦促議員同僚們停止他們“自我放縱”的挑戰英國首相特裏薩·梅領導權的策劃。目前保守黨一些資深議員正在考慮如何更換這位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領袖、用一位人氣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017-06-26 12:59:21
  • 英國説以色列已就駐英使館人員不當言論道歉
    新華社記者9日從英國外交部獲悉,以色列駐英國大使馬克·雷格夫已就一名以駐英使館人員聲稱應“幹掉”英國副外交大臣的不當言論道歉,並稱這一言論並不代表以色列官方態度。
    2017-01-09 21:2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6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