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買完俄制導彈 土耳其又要向北約盟國採購?
2017-11-10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土耳其8日與法國和意大利簽署一份意向書,就土向法意兩國合資的歐洲防空導彈公司採購地對空導彈達成初步意向。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防長會議期間,土、法、意三國防長簽署了這份意向書。一名法國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歐洲防空導彈公司將著手“分析和確定”土耳其軍方的需求。

  盡管這筆軍售尚處在非常早期的階段,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仍對此表示歡迎,稱其為北約盟國之間的積極合作。“每當北約盟國一起合作開發各種防衛能力,我們都會歡迎。”

  斯托爾滕貝格説,這種合作是“確保我們擁有不同國家所需的防衛能力最好的辦法”,“也是確保我們開發的新防衛能力能夠完全整合到防空係統中的好辦法”。

  這名法國消息人士説,這份意向書“表明三國有興趣在戰機防衛和地對空導彈領域進行合作”。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和意大利軍隊都部署有歐洲防空導彈公司生産的防空係統。

  今年9月,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確認,土耳其與俄羅斯已就購買俄制S-400型防空導彈係統簽約。這是作為北約成員的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的首項重大軍購協議。(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土耳其與伊拉克領導人強調維護伊領土完整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5日在首都安卡拉與到訪的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反對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強調將維護伊領土完整。
    2017-10-26 05:24:21
  • 強硬表態凍結對土耳其軍售?德第二天就改口
    王逸君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12日一改外交部長西格馬·加布裏爾前一天的強硬表態,表示德國不會全面凍結對土耳其軍售,只是凍結部分武器的交付。
    2017-09-14 06:45:11
  • 美方再對中土軍售表關切 土耳其防長樂觀回應相融性疑慮
    達武特奧盧曾表示,土耳其的反導係統招標活動從2009年就已經開始了,4年來沒有任何一方表示過關切,或對是否與北約反導係統融合表示過質疑。耶爾馬茲強調,新一代遠端防空導彈係統將完全符合土耳其的軍事實力並將與北約反導係統相結合,因此美國的質疑和擔心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2013-11-22 10:00: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7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