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輪英國“脫歐”談判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2017-11-11 05: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0日電(記者田棟棟)為期兩天的歐盟和英國第六輪“脫歐”談判10日下午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落下帷幕,本輪談判未就核心議題取得實質性進展。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在談判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此輪談判沒有取得突破或重大進展,雙方只是就“分手費”、公民權利和英國與愛爾蘭邊界等議題繼續展開磋商,並取得一些進展。

  在“分手費”問題上,巴尼耶強調,英國在該問題上的明確立場是確保下月歐盟冬季峰會能夠在“脫歐”問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的“必要條件”。他説,英國需要在兩周的時間內就該問題作出明確回復,否則第二階段談判“免談”。

  關于公民權利問題,巴尼耶説,雙方正在取得一些進展,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英國希望建立一套行政管理制度,幫助歐盟在英公民取得“定居地位”。但歐盟希望英方能確保這套制度盡可能地易操作、低收費,同時還要確保歐盟公民一旦被拒後的申訴權。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在記者會上説,雖然雙方在該議題上有不少相同目標,但英方最看重的是“脫歐”後英國能確保其法院在公民權利問題上享有完整管轄權。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過去5個月,英國與歐盟先後進行了五輪“脫歐”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