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採取更積極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2017-11-11 06: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日在赴德國波恩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前發出呼吁,希望國際社會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古特雷斯在出發前會見記者時説,有關機構最新發布的數據敲響了氣候變化問題的警鐘,國際社會必須加快行動,必須更有雄心。

  古特雷斯呼吁在2020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再降低25%。他同時呼吁落實為發展中國家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資金的承諾,並幫助最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提高氣候變化應對能力。

  古特雷斯表示,他將于2019年9月召開一個氣候峰會,為應對氣候變化動員最高級別的政治和經濟力量。

  世界氣象組織10月30日發布報告説,2016年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已上升至80萬年來的最高水準。為避免氣溫過度升高帶來的危險,報告呼吁全球加快推進和普及低碳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93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