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官員駐地遇襲
2017-11-11 13: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10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安全部門一名消息人士10日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內政部副部長法拉吉·艾格埃姆的駐地當天遭到迫擊炮襲擊,造成3名安全人員死亡,另有9人受傷。

  “目前還不確定襲擊者的身份,但我們猜測應該是殘留在班加西市中心的極端武裝分子所為。”這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

  5日,艾格埃姆的車隊在班加西市區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1名安全人員死亡,另有4人受傷。

  今年8月,位于首都的黎波裏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任命班加西人艾格埃姆為內政部副部長。這一任命引起東部武裝力量“國民軍”首領哈夫塔爾的不滿,他隨後發布命令,禁止薩拉傑政府的官員在“國民軍”控制區開展工作。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根據《利比亞政治協議》成立並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著利比亞西部地區;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經《利比亞政治協議》認定的“議會”國民代表大會則另起爐灶,組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