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中企合力謀發展迎挑戰
2017-11-11 14:0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1月10日電(記者 張啟暢 陳威華)巴西中資企業協會(巴西中企協會)日前在巴西利亞舉行年會。中國駐巴西使領館以及中資企業代表齊聚一堂,交流2017年中資企業在巴運營情況,並對未來工作提出新的構想。

  2017年巴西經濟復蘇回暖,但政經形勢仍不十分穩定,加之市場存在復雜性和特殊性,中資企業在巴投資經營仍面臨不少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在巴中資企業“抱團取暖”,借助巴西中企協會平臺,共同應對挑戰。

  巴西中企協會會長王岩松表示,協會自2014年成立以來,會員企業數量已由成立之初的34家發展到現在的80余家,力量不斷壯大。協會通過一係列活動,提升了中國企業在巴西的形象,滿足了會員企業不同方面的需求,幫助更多中資企業在巴西適應當地環境。

  中國貿促會駐巴西代表處代表助理齊玉山介紹,協會秘書處今年舉辦經貿論壇和研討會共計18場。如在“2017巴西投資論壇”期間主辦了中巴投資合作論壇,向巴西各界宣介中國企業在巴投資發展情況。此外,協會還舉辦了巴西經濟形勢走向及中巴農業合作研討會、中巴合作法律挑戰研討會等活動,幫助會員企業了解巴西經濟形勢,把握中巴合作潛力領域。

  巴西規劃部門國際事務司司長若熱·阿爾巴謝認為,中國企業在巴西的投資領域日益多元化,投資規模逐年擴大,中國投資對于巴西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説,目前有大量中資企業來巴西投資興業,投資總額持續攀升。在巴中資企業需要加強交流,更需要深入了解巴西。李金章還表示,在巴中資企業在投資時應有風險意識,準確分析前景,規避風險,尋求長遠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