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護士謀殺病患案新進展:受害者或過百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檢方9日説,兩年前因謀殺多名病患被判終身監禁的護士尼爾斯·赫格爾實際殺害人數可能多得多,超過100人。一旦證實,這起案件將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德國最嚴重的謀殺案。

  赫格爾1999年至2002年供職于奧爾登堡一家醫院,2003年至2005年轉到代爾門霍斯特的醫院。2005年,赫格爾的同事看到他給患者注射可能致死的藥物。患者被及時搶救,幸免于難。2008年赫格爾被判處謀殺未遂罪,獲刑7年半。不過,隨著案件的曝光,有死者家屬開始聯繫警方,懷疑他們的家人並非病死,而是遭赫格爾謀害。2015年,赫格爾因兩起謀殺罪名和多起謀殺未遂罪名獲刑終身監禁。

  赫格爾在案件審理階段承認,他故意給代爾門霍斯特那家醫院超過90名患者注射藥物,以令他們心臟衰竭,因為他“很享受”以復蘇術施救的感覺。一旦救活患者,不僅他們的家屬視他為救星,他的同事也對他表示讚許;如果失敗,他會深感挫敗與自責。

  鑒于赫格爾的供認,案件宣判後,警方和檢方設立特別工作組,繼續在赫格爾工作過的這兩家醫院開展調查。今年8月底,德國警方説,他們檢查了超過130具遺骸,發現除赫格爾被定罪案件的受害人,還有至少84人的死與他有關。但由于案發多年,許多受害者遺體無法屍檢,赫格爾實際謀殺人數難以確定。

  本月9日,完成對更多患者遺骸的毒理性檢驗後,德國檢方和警方在奧爾登堡發表聲明説,另有16人被懷疑死于赫格爾之手。這令赫格爾涉嫌殺害的總人數超過100人,其中38人死于奧爾登堡的醫院,62人死于代爾門霍斯特的醫院。

  檢方預計于明年年初將對赫格爾提起新的謀殺罪名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將影響正在服刑的赫格爾獲得保釋的可能性。

  奧爾登堡警察局長約翰·屈梅説,早在2003年,就有跡象表明代爾門霍斯特的醫院記憶體可疑跡象,如果當時當地衛生部門果斷採取措施,那麼不至于有那麼多患者被赫格爾害死。

  檢方正在對這兩家醫院與此案有牽連的前雇員提起刑事訴訟。(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一名德國護士迎106歲生日 韓政府慶賀表感謝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4月20日報道,韓國政府正式向一名106歲的德國修女表示感謝,該老人于韓國戰後在釜山的德國紅十字醫院中從事護士工作。韓國駐德國大使李京洙遠赴奧爾登堡的修女療養院為柯赫慶祝106歲生日。
    2016-04-22 07:23:51
  • 德國一男護士涉嫌殺害多名病人 因感覺“厭煩”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26日報道,德國一名男護士因涉嫌殺害3名病人而遭起訴。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該護士涉嫌為病人注射影響心血管的藥物。德國媒體報道稱,這名約40歲的男護士,被控在2003至2005年,在一間醫院謀殺病人。
    2014-11-26 10:08:08
  • 德國護士殺人案至少90人被害
    2015年德國法院裁定男護士尼爾斯·H向兩名病人蓄意注射藥物謀殺罪名成立,判處他終身監禁。
    2017-08-28 23:03: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37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