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追責地震"樓脆脆" 施工方兩人被捕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棟樓齡僅一年的建築在9月19日的大地震中嚴重損毀。檢察部門9日宣布逮捕兩名建設施工相關人員。

  墨西哥城檢察官埃德蒙多·加裏多説,兩人違反規定、偏離施工計劃。其中一人是項目主管,另一人負責建築結構完整性。嫌疑人具體身份沒有公開。

  檢方認為,兩人負有“刑事責任”。另有同此建築關聯的一人于10月下旬被捕,被控過失犯罪。

  美聯社報道,這棟建築樓齡僅一年,但建築結構的90%在地震中損毀。按照加裏多的説法,已經接到10起來自住戶的欺詐投訴。

  9月19日,墨西哥城以南100多公里處發生7.1級地震,導致38座建築坍塌,5700處房屋受損,369人死亡,其中228人為墨西哥城居民。12天前,墨西哥南部海域發生8.2級地震,近百人死亡,墨西哥城多處城區震感強烈。(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