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切斷退路?英國法案明確"脫歐"時間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政府9日説,將在“脫歐”關鍵議案中確定英國正式退出歐盟的時間,以消除各方對因談判進展不順和反對力量而導致“脫歐”拖延的擔心。

  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提議修改正在議會討論的《大廢除法案》,將正式“脫歐”時間確定為格林威治時間2019年3月29日23時。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説:“我們聽取了民眾和議員的意見,作出這一修改,以消除對‘脫歐日’的疑惑或擔心。”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式,談判時限是兩年,因此2019年3月29日普遍被認為是英國“脫歐”的日子,但尚未在法律中予以明確。

  除在法律中明確具體“脫歐”時間外,英國政府還表示可以考慮其他提議,即使是反對黨提出的條件。

  “這一重要步驟表明我們在這一關鍵議案上的實用態度,”戴維斯説,“議員們認為這項議案中可以改進的地方,無論他們屬于哪個黨派,我們都將與他們合作。”

  英國議會下院今年9月投票通過《大廢除法案》。按議會立法程式,該議案進入委員會審查階段,其內容仍有可能通過修正案進行修改。下周,議會將對提議的部分修改條款進行辯論和投票。《大廢除法案》需由英國議會兩院批準後才能成為法律。(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8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