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願增加“脫歐”分手費 或于12月達成協議
2017-11-11 06:4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9日報道,英國準備對歐盟增加“分手費”。

  歐盟和英國9日到1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六輪“脫歐”談判。雙方尚未就“分手費”議題取得重要突破。

  不過,雙方提及在12月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協議可能涉及英國需要在“脫歐”後的過渡期向歐盟支付“分手費”。

  《金融時報》援引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的話説,“局勢微妙,梅必須盡快行動”。

  巴尼耶9日呼吁英國就“分手費”一事作出“切實澄清”。

  法國和德國先前警告,如果英國月底前在“分手費”議題上沒有進展,他們可能拖到明年再對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作出承諾。

  英國媒體今年9月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提出“慷慨”條件,英國願意在“脫歐”後的過渡期向歐盟支付200億歐元(約合233億美元),前提是歐盟單一市場依然向英國開放。

  【錢不是問題?】

  最近數周以來,對歐盟持懷疑態度的英國議員似乎不再執著于“分手費”高低。他們認為,相比與歐盟達成一項好的貿易協定,區區“分手費”不足挂齒。

  大多數對歐盟持懷疑態度的議員現在主要聚焦與主權相關的事宜,準備為2019年3月英國重獲“自由”埋單。

  《金融時報》援引一名議員的話説:“有諸多選擇……但如果‘分手費’不太貴,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會接受。畢竟,我們將獲得自由。”

  這些議員同樣擔心,如果談判在12月破裂,梅的地位將更加脆弱。一些保守黨議員擔心,如果梅被迫辭職,“脫歐”進程將陷入混亂。

  保守黨新星雅各布·裏斯—莫格説,“給些錢非常合理”,但梅必須清楚,這些錢得確保達成最終協議。

  莫格説,如果“分手費”金額達到600億歐元(698億美元),將是“荒謬”數字。(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3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