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戶“一英鎊購房”計劃受益者喬遷新居
2017-11-11 11: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一套住宅平均售價約20萬英鎊,而一對英國夫婦在利物浦買房只花了一英鎊。作為該市“一英鎊購房”計劃的首批受益者之一,這對夫妻10日喜遷新居。

  當天上午,52歲的山姆和46歲的卡馬烏敞開新家大門,歡迎前來祝賀的利物浦市長喬·安德森及媒體記者進門參觀。這棟位于皮克頓區的百年老宅有上下兩層,4個臥室。

  10年前,英國工黨政府號召英格蘭“北方經濟增長區”的老工業化城鎮拆除舊宅、改建新樓。保守黨政府上臺後,這一政策不了了之,給利物浦這樣的北方城市留下數以千計閒置的老宅。

  把所有舊宅推倒重建耗資巨大,當地市政府為此推出“一英鎊購房”計劃,鼓勵有購房需求卻買不起房的市民購入這些閒置房屋自己翻新。在利物浦居住或工作的首次購房者,都可以申請加入。

  “我們曾憧憬買房,但一直為攢不下錢、還不起房貸發愁,直到我們聽説這個計劃。”卡馬烏説,她和丈夫山姆去年11月拿到老房鑰匙,打開門一看,房子年久失修,屋頂漏水,樓梯上積水成瀑。

  他們隨後在8個月裏用幾千英鎊把房子修葺一新。安德森在參觀山姆夫婦新家時稱讚説,他們不僅把一度廢棄的老房裝修得溫馨漂亮,還“幫助我們這座城市恢復那些曾經繁榮的社區”。

  利物浦市長辦公室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市現有大約6000棟閒置舊房,始于2015年的“一英鎊購房”計劃首批放出120棟老房,已有100戶家庭申請購買。山姆一家是第一戶搬進新家的受益者。

  當地市政府計劃下一批放出350棟閒置老房。按規定,一英鎊購得的老房5年內不允許再出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