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科學論壇:科學應為世界平等安全服務
2017-11-11 12:3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1月11日電(記者林曉蔚)第八屆世界科學論壇于當地時間10日晚間在約旦死海之濱的斯韋邁落下帷幕。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科研人員和政策制定者認為,科學應當為創造一個更平等、更安全的世界服務。

  約旦皇家科學協會董事會主席哈桑親王在發言中説,科學應為世界和平造福。科學可以提高年青一代的競爭力,彌補教育缺失和不平等造成的鴻溝。論壇主席、約旦皇家科學協會主席蘇邁亞公主表示,希望通過這一科學界的盛事推動自然資源的可持續利用,從而讓世界避免更多的衝突和戰爭。

  與會者在本次論壇閉幕式上發表宣言,希望科學能夠讓世界變得更加平等和安全,扮演全球可持續發展的推手角色。宣言説,移民問題已全球化,資源壓力前所未有,科學對待和處理這一危機、尋找更加公正和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十分重要。

  “如何實現全民共用有限的資源,關乎未來全球的和平與繁榮。”宣言説,通過科技創新實現多樣化,讓科技進步惠及每個人,是科學界應當向全世界作出的承諾。會議同時宣布,將在中東地區舉辦世界科學論壇分論壇,以加強中東國家間的科技協作。

  本屆世界科學論壇于7日在約旦開幕,主題是“為了和平的科學”。世界科學論壇由匈牙利科學院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機構于2003年共同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是世界科學論壇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