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1屆東盟峰會在菲律賓開幕
2017-11-13 15: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1月13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第31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峰會13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正式開幕。

  東盟峰會後,在馬尼拉還將舉行多場東亞合作領導人會議,其中包括第20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0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2屆東亞峰會。此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領導人會議也將在此間舉行。

  除東盟十國領導人外,出席相關會議的還有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等國領導人和聯合國秘書長。10日至12日,東盟峰會及係列會議的多場高官會和前期準備會議已在菲律賓舉行。

  東盟成立于1967年,成員國包括印度尼西亞、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緬甸。

  在發展過程中,東盟形成了10+1、10+3、東盟地區論壇、東盟防長擴大會和東亞峰會等機制,成為推進區域合作和一體化建設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