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脫歐”談崩也有招 正在制訂應急計劃
2017-11-14 06:5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2日説,針對正在進行中的“脫歐”談判,歐盟正在制訂談判失敗後的應急計劃。

  為期兩天的歐盟和英國第六輪“脫歐”談判1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落下帷幕,雙方未就“分手費”、公民權利和英國與愛爾蘭邊界等核心議題取得實質性進展。

  歐盟方面向英國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英國在兩周時間內就“分手費”問題作出明確回復,否則無法“解鎖”第二階段談判。

  巴尼耶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表示,歐盟方面正在制訂一份應急計劃,以應對“脫歐”談判失敗的情況。他説:“這並不是我喜歡的選項。不過,有這種可能性存在。每一方都需要為此作準備,包括各個成員國和商業界。我們也在準備相關計劃。”

  巴尼耶表示,英國在“分手費”問題上作出讓步非常關鍵。一名歐盟高官透露,歐盟方面要求的“分手費”可能高達600億歐元(約合700億美元)。

  按巴尼耶的説法,如果雙方在今年12月1日截止日期前就“分手費”達成協議,下一階段談判有望于明年1月啟動。屆時,雙方將就新協定舉行談判,這一協定將需要至少兩年時間正式生效。

  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過去5個月以來,英國與歐盟先後進行了五輪“脫歐”談判。(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歐洲議會議長:英國脫歐分手費至少為600億歐元

英國“脫歐”或致德國額外支付更高歐盟會費

第六輪脫歐談判無果而終 歐盟要求英國兩周破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9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