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終裁中國産硬木膠合板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2017-11-14 15:5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13日公布終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硬木膠合板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根據美方程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于12月作出終裁。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最終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硬木膠合板傾銷幅度為183.36%,補貼幅度為22.98%至194.9%。

  根據美方程式,如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2月作出終裁,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此類産品給美國相關産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要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産品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否則,美國商務部將停止此項調查並不予徵稅。

  應美國硬木膠合板公平貿易聯盟及其6家會員企業要求,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對從中國進口的硬木膠合板發起“雙反”調查。

  2012年10月,美國商務部曾對從中國進口的硬木膠合板發起“雙反”調查,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2013年11月的終裁中否決了對這些産品徵收“雙反”關稅的決定。在隨後的司法訴訟中,美國國際貿易法院維持了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決。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從中國進口的硬木膠合板價值約為11.2億美元。

  對于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0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