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發布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了國際標準
2017-11-14 18:1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1月14日電(記者印朋)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仝小林及其團隊14日正式發布其主持編制的《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這是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的第一部國際中醫藥專病診療指南。

  仝小林是深圳市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團隊負責人之一,由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醫院引進,目前擔任該院首席專家。《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由來自13個國家和地區的中醫學術團體、糖尿病專家共同參與制定,並在今年10月由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希望《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為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的海外中醫師提供更優質的診療建議,為中醫國內標準向國際標準升級轉化作出榜樣,為中醫藥的海外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支援,為全世界人民的糖尿病治療和防治作出貢獻。”仝小林説。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楊榮臣説, “中醫藥國際標準方面,我們要搶佔先機。我們不僅要將中醫藥標準化,還要成為中醫藥標準的制定者,才能牢牢掌握中醫藥發展的主動權。該指南的制定,是中醫藥專病國際標準化建設的先行者,為我國在中醫專病領域掌握國際話語權和佔領制高點上走出了堅實的一步。”

  據介紹,近年,中醫藥的海外推廣發展成果顯著。中國醫學者正努力進行中醫藥標準化建設,目前已制定7項國際標準。《國際中醫藥糖尿病診療指南》成為新的中醫藥國際標準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0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