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
2017-11-15 23: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5日電(記者梁淋淋 帥蓉)歐洲議會1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投票通過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該法規將對非歐盟成員國反傾銷調查引入“市場扭曲”的概念和標準,不再使用“替代國”方法。

  在當天舉行的全會上,歐洲議會以554票讚成、48票反對和80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該修正案。

  據歐洲議會發表的聲明,如果歐盟進口産品的原産國存在“市場嚴重扭曲”情況,歐盟對其進行反傾銷調查時,將不以出口國價格,而是以國際價格來計算出口産品成本。

  聲明説,判斷“市場嚴重扭曲”的標準包括政府對經濟影響普遍存在、國有企業在市場佔據主導、金融部門不獨立等。

  歐盟委員會于去年11月提出修改反傾銷調查方法的倡議。上月,歐盟理事會、歐盟委員會和歐洲議會代表在斯特拉斯堡完成關于新法規的三方談判。按歐盟立法程式,該修正案在歐洲議會通過後,還需歐盟理事會批準方能生效,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頒布實施。

  觀察人士指出,世界貿易組織規則裏並不存在“市場扭曲”的概念和定義,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變相使用“替代國”做法,有違世貿組織規則。

歐洲議會全會15日投票通過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

美國商務部初裁中越工具箱櫃産品存在傾銷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