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啟動“2018神奇泰國旅遊年”
2017-11-16 10:4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16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政府15日晚宣布正式啟動“2018神奇泰國旅遊年”,以繼續推進旅遊業在新一年的發展,並計劃向對泰國旅遊業貢獻最大的中國遊客提供保險等旅遊服務。

  開幕式在曼谷市中心的暹羅廣場附近舉行,活動以泰語、英語和漢語進行解説。6個花車組成的隊伍沿街道行進,為泰國民眾和外國遊客展示了泰國傳統戲劇、各地的文化以及泰國美食。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科甘在開幕式上説,“2018神奇泰國旅遊年”將從今年11月持續至2019年1月1日,泰國政府希望通過舉辦一係列活動推動體育旅遊、美食旅遊、水上旅遊、婚禮旅遊、醫療旅遊、休閒旅遊等各形式旅遊的發展,提高泰國民眾收入,推動社會經濟發展,讓泰國成為世界高品質旅遊目的地。

  泰國副總理他那薩在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過去3年泰國旅遊業的快速發展超出政府的預期,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對泰國旅遊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中國遊客來了我們要照顧好,我們打算與保險公司合作為外國遊客提供相關服務,計劃以中國遊客為首批試點服務對象。”

  據泰國旅遊和體育部公布的數據,今年前9個月,共有739.39萬人次的中國遊客訪泰,比去年同期增長1.08%,佔外國遊客整體的28.33%,中國遊客為泰國創收3909.1億泰銖(約合78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73%,佔外國遊客創收總額的29.39%,對泰國旅遊業發展貢獻巨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