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最高法院維持對穆兄會前領導人25年監禁判決
2017-11-16 12:0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15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最高法院15日作出判決,維持對穆斯林兄弟會最高決策機構指導局前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亞25年監禁的判決,罪名是其在2013年7月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解除職務後策劃了暴力和破壞活動。

  2016年5月,埃及伊斯梅利亞刑事法院作出判決,判處巴迪亞和其他35人有期徒刑25年。被告就伊斯梅利亞刑事法院的判決提起上訴,但埃及最高法院駁回了上訴,維持原判。

  包括巴迪亞和穆爾西在內的大多數穆兄會領導人目前被拘留,其中許多人因各種指控被判處死刑或長期監禁。

  2013年7月埃及軍方解除穆爾西的總統職務後,穆爾西支援者不斷發起抗議示威活動。2013年8月,埃及軍警對兩處穆爾西支援者示威營地進行清場,該行動及其引發的全國各地衝突共造成上千人死亡。隨後,埃及軍警在全國范圍對穆爾西支援者進行大規模抓捕。2013年12月,埃及過渡政府將穆兄會定性為恐怖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