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振華:中國通過南南合作為全球氣候合作貢獻力量
2017-11-16 14: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11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15日在聯合國波恩氣候變化大會上表示,中國願通過南南合作,為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化貢獻力量。

  當天在大會“中國角”舉行的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高級別論壇上,解振華説,中國始終從全人類和自身發展需要出發,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也願將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措施和能力建設等方面經驗和最佳實踐同發展中國家交流。

  解振華介紹説,中國正通過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在發展中國家開展低碳示范區、減緩和適應項目,為他們提供培訓;通過贈送可再生能源及氣候變化監測預警設備,支援編制應對氣候變化政策規劃,推廣氣候友好型技術等,為一些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提供資金、技術等。中國還為發展中國家培訓了千余名應對氣候變化領域的官員和技術人員,范圍覆蓋五個大洲的120多個國家。

  解振華強調,應對氣候變化的國際合作,既需要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確定的國際制度和原則,推動南北合作,也離不開發展中國家間的南南合作。“這些行動充分體現了中國與其他發展中國家一道謀發展、促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挑戰的決心”。

  解振華表示,中方將與聯合國機構、國際組織和多邊金融機構等加強合作,結合發展中國家自身特點,共同組織實施相關項目,幫助發展中國家增強應對氣候變化的能力。中方希望通過加強南南合作,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提供支援,為促進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提供積極的推動力,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作出更多貢獻。

  這場論壇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共同主辦,多國主管環境事務的部長級官員,聯合國機構、國際非政府組織和智庫等代表,就南南國家的氣候行動與合作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6日開幕,預計將持續至1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