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離境之前留下買路錢?日本擬收“觀光促進稅”
2017-11-16 06: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政府計劃從2019年起向全體離境者一律徵收1000日元(約合58元人民幣)“出境稅”,作為振興本國旅遊業的新財源。

  出境稅的徵收對象不分國籍,既包括返程的外國遊客,也包括出國公幹或旅遊的日本人。新稅將通過航空公司以機票的方式徵收,每人每次1000日元。

  日本觀光廳先前就設置出境稅徵求專家意見。自民黨“觀光立國”調查委員會會14日開會通過決議,確定用“觀光促進稅”來稱呼這個新稅目。

  據《朝日新聞》報道,2018年稅制修訂大綱中將加入“出境稅”內容,預計從2019年1月或4月起開始正式徵收。財務省説,如果國會批準,這將是日本自1992年開徵“地價稅”以來首次新設永久性國稅。

  據日本政府統計,2016年從日本離境的人數約4000萬,其中日本人1700萬,外國人2300萬。一旦徵收“出境稅”,日本預計將新增400億日元(23億元人民幣)稅收。

  日本政府表示,新增稅收將用于簡化出入境手續、改善和提高日本的旅遊環境和服務水準。日本觀光廳2017財政年度預算為210億日元,出國稅開徵後,分配給觀光廳的預算有望增加。不過,新增稅收並非完全由觀光廳支配,其他部門也有望分一杯羹。日本國內有意見擔憂,“出境稅”的最終用途可能偏離正軌。

  澳大利亞和韓國也向出境者收稅,澳大利亞出國稅約為每人300元人民幣,韓國為60元人民幣左右。(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日政府決定將“離境稅”通稱定為“觀光促進稅”以便理解

日本擬上調煙草稅每支3日元

為逃稅洗錢者護航?德國瑞士上演"碟中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加計學園新設獸醫係計劃獲批 引發在野黨質疑
    據日媒報道,本月14日,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文科省批準了學校法人“加計學園”預定在該國愛媛縣今治市新設獸醫係的計劃。報道稱,日本在野黨計劃在特別國會上,就加計學園的特區選定和設置審的審查過程對安倍政府進行追究。
    2017-11-15 07:25:15
  • 日本大型銀行上半財年業績低迷
    日本五大銀行集團近日發布2017上半財年(2017年4月1日至9月30日)財報顯示,五大銀行集團旗下銀行的凈營業利潤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27.8%,至1.1146萬億日元(1美元約合113.5日元)。
    2017-11-15 00:40:21
  • 美國車為什麼在日本打不開市場?
    在日前訪問日本時,雖然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超級禮遇,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仍不客氣地批評“日本市場不公平、不開放”。這也是美國汽車制造商一貫的“臺詞”。但《大西洋月刊》近日刊文指出,美國汽車在日本不受歡迎,問題還是出在自身。文章編譯如下:
    2017-11-12 08:1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1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