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行動糾偏減持 著名投資人巴菲特加倉蘋果股票
2017-11-16 06:4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著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加倉美國蘋果公司股票,繼續減持美國IBM公司(國際商用機器公司)股票。

  截至今年9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所持IBM股票倉位下降三分之一至3700萬股,市值相當于大約54億美元。

  2011年,巴菲特斥資超過100億美元買入IBM股票,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有史以來最大手筆投資。

  巴菲特此舉當時震驚市場,因為他長期以來一直規避技術類股票。買入後,巴菲特一直為他的這一選擇辯護,因為IBM隨後出現業績下滑和股價下跌。

  巴菲特今年早些時候改變觀點,稱他的理論依據存在缺陷,開始減持IBM股票。

  美國彭博新聞社15日評論,這説明現年87歲的巴菲特何等糟糕地錯過那些最具價值、獨領風騷的技術企業。在今年5月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對未能早日投資美國谷歌公司向股東表達歉意。

  【用行動糾偏】

  與此同時,巴菲特表現出他已經吸取教訓。這體現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加倉蘋果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6年買入蘋果股票,這歸功于巴菲特一名投資經理副手。

  美國媒體去年報道,截至去年6月30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蘋果股票倉位增加了55%。此前3個月間,蘋果股價上漲大約21%。

  自買入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繼續增倉蘋果股票。今年第三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增持大約400萬股蘋果股票,市值相當于大約210億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第三季度的其他新動向包括,今年8月,巴菲特把所持美國銀行公司優先股轉成普通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1年向美國銀行公司投資50億美元。截至今年9月底,這筆投資價值超過170億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媒:巴菲特如何損害了美國的資本主義?
    文章説,沃倫·巴菲特投資訣竅的核心是避免競爭,最大限度減少對實體經濟的投資。
    2017-09-19 08:52:20
  • 巴菲特慷慨捐贈價值31億美元股票
    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據悉,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2年度捐款,總計捐出1863萬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10日收盤,每股值170.25美元。當地時間2015年5月2日,美國奧馬哈市,備受關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東大會吸引了超4萬投資者親赴美國奧馬哈“朝聖”,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再次現身股東大會會場。
    2017-07-11 15:31:45
  • 投資人巴菲特:美國經濟症結在1%極富人群
    巴菲特告訴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BS)記者:“在我看來,真正問題是極富人群的景氣度令人難以置信。
    2017-06-29 06:55: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