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大臣警告德國莫因“脫歐”談判損害經濟雙贏
2017-11-17 10: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6日電(記者喬繼紅)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16日在柏林發表演講,警告德國和歐盟在“脫歐”談判中,不要為懲罰英國等政治考量而損害自身經濟發展,不應因為短期利益考量而損害得來不易的經濟雙贏局面。

  戴維斯當天在《南德意志報》年度經濟峰會上發表演講,列舉了英國與德國密切的經濟聯繫。他説,英國做出“脫歐”決定,是退出歐盟,並非退出歐洲,更不想“自我孤立”,“脫歐”後英國“還是以前的那個英國,價值觀和原則都沒變”。

  戴維斯希望,英國在“脫歐”後能夠與歐盟達成一份深入、全面的自由貿易協定,規模和范圍超出歐盟現有的所有自由貿易協定。他説,英國希望成為歐盟獨一無二的第三方夥伴國家,“比加拿大更親密,比挪威更大”。

  但戴維斯當天並未就英國是否會提高“脫歐分手費”做出回應。

  本月10日,英國與歐盟的第六輪“脫歐”談判無果而終,歐盟方面已經向英國下達“最後通牒”,要求英國在兩周時間內就“分手費”問題作出明確回復,否則無法“解鎖”第二階段談判。有跡象顯示,英國為了打破僵局,可能會將“分手費”由原來提議的200億英鎊提高至400億英鎊(約合448億歐元),向歐盟要求的600億歐元邁出一大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