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將在公共場所安裝隱形麥克風以監控社會治安
2017-11-17 11: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16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日報》16日報道,瑞典警方將在“治安脆弱地區”安裝隱形麥克風,以實時監控社會治安狀況,迅速作出反應。

  據報道,這是瑞典警方首次獲準採取這種監控措施。警方監控負責人約阿基姆·瑟德斯特倫説,這些聲音探測麥克風將被安裝在公共場所,對槍擊、爆炸、玻璃爆碎以及尖叫聲等特殊設定的聲音頻率進行探測,並將資訊實時傳輸至警察總部。一旦探測到有疑似嚴重治安事件發生,警察總部會立即通知當值警員迅速出擊。

  “如果我們能早幾分鐘抵達現場,就有希望挽救生命。”瑟德斯特倫表示,這些隱形麥克風不會出現在公眾視野中,也不會錄制民眾對話,侵犯公民隱私。

  據瑟德斯特倫介紹,該設備將首先在斯德哥爾摩北郊耶爾沃地區試用,如果效果顯著,將進一步推廣。

  上周,斯德哥爾摩省行政委員會批準在胡斯比等三個郊區繼續進行攝像監控,期限5年。槍擊、騷亂以及幫派衝突在這些地區時有發生。2013年,位于斯德哥爾摩西北部的胡斯比郊區發生騷亂,50多名年輕人燃燒街邊汽車,並與警察發生了衝突。該地區已被警方劃為瑞典23處“治安尤其脆弱地區”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