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幫忙 烏克蘭政府欲和民間武裝交換俘虜
2017-11-17 06: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應烏克蘭政府代表請求,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5日和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領導人通話,以促成烏政府與民間武裝達成被俘人員大規模交換協議。

  法新社報道,普京當天與烏政府負責與東部民間武裝談判的代表之一、“烏克蘭選擇”運動領導人維克托·梅德韋丘克會面,後者請求普京出面幫助促成被俘人員交換。普京回答道:“我會在我權力范圍之內盡力促成。”

  按照烏政府的説法,烏東部的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扣押了152名政府軍士兵和支援政府的武裝人員。梅德韋丘克説,政府準備以306名被俘的民間武裝人員進行交換。

  普京説:“我希望你(梅德韋丘克)建議的行動盡快得到落實。”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當晚和烏東部兩州的民間武裝領導人通話討論換俘問題,兩人“總體上支援這一提議”。

  2014年4月,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同烏政府軍發生流血衝突,民間武裝隨後宣布成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盡管衝突雙方達成了多項停火和撤出重武器協議,但由于雙方缺乏基本信任,武裝衝突從未真正停止。(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美俄角力加碼 美欲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防禦武器?!

俄民調顯示八成民眾對普京工作表示滿意

俄軍演普京試射導彈?不落人後美國也搞核演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俄總統普京為社會各界傑出人士頒獎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15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為社會各界傑出人士頒獎。 MOSCOW, RUSSIA 聳 NOVEMBER 15, 2017: Russia's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R) talks to singer Filipp Kirkorov awarded an Order of Honour after a ceremony to present state decorations at the Moscow Kremlin. Mikhail Metzel/TASS(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7-11-16 07:38:03
  • 普京説俄羅斯與土耳其關係幾乎完全恢復
    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説,俄羅斯與土耳其關係可以被認為幾乎完全恢復。
    2017-11-14 02:42:58
  • 普京:距離達成俄日和約仍有“許多問題”
    【新華社微特稿】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説,距離達成俄日和平條約還有“很多問題”,其中一些問題可能需要花“長時間”解決。
    2017-11-13 06:45: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2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