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檢方要求將加泰羅尼亞前領導人引渡回西班牙
2017-11-18 00:1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7日電(記者潘革平)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加區)前領導人普伊格德蒙特及其4名助手的律師17日對媒體表示,布魯塞爾一審法院合議庭當天下午在對5人進行閉門聆訊的過程中,比利時檢方要求立即執行歐洲通緝令,將這5人引渡回西班牙。

  辯方律師表示,合議庭將在12月4日聽取辯方意見,並在此後一周內作出裁定。按照相關程式,如果控辯雙方都不對合議庭的裁定提出異議,普伊格德蒙特等人將在裁定作出的10天內被遣返回西班牙。相反,如果有一方提出異議,則可上訴至一審法院立案庭,立案庭會在15天內作出裁決。接下來,案件將進入二審程式,二審法院將在30天內作出判決。如果任何一方不服判決,均可上訴至上訴法院,上訴法院會在15天內作出判決。

  在支援團結統一的主要黨派缺席情況下,西班牙加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10月27日代表加區議會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當晚宣布解除普伊格德蒙特職務,解散加區議會,並宣布12月21日舉行自治區選舉。西班牙國家法院本月3日簽署命令,在國際范圍內通緝逃往比利時的普伊格德蒙特。

  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助手5日向布魯塞爾警方自首,旨在將其引渡的司法程式隨即啟動。比利時預審法官當晚作出裁定:未經預審法官允許,普伊格德蒙特及其助手不準離開比利時國境,必須在固定地點居住,法院或警察機構的每次傳訊以及每一次庭審都必須及時到庭。

  普伊格德蒙特13日在接受比利時媒體採訪時表示,“獨立並非加泰羅尼亞的唯一選項,未來可以找到其他解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