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説將與日本合作探索月球
2017-11-18 19:5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8日電(記者 趙旭)印度空間研究組織主席基蘭·庫馬爾17日在第24屆亞太地區空間機構論壇上表示,印度正與日本就一項聯合探索月球的計劃進行討論。

  第24屆亞太地區空間機構論壇于14日至17日在印度城市本加盧魯舉行。基蘭·庫馬爾在論壇上表示,印度與日本的研究機構正通力合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合作探索月球。

  此前,印度與日本都已啟動月球探索計劃。日本在2007年成功發射了“月亮女神”號繞月探測衛星;印度也在2008年發射了“月船1號”月球探測器,並用其攜帶的月球撞擊探測器成功撞擊月球。

  印度媒體分析認為,印度的“月船1號”任務只花費了8000萬美元,而日本“月亮女神”任務花費了4.8億美元,因此雙方合作方式很可能是日本將向印度學習如何利用更少的投入獲得更好的效果,而印度則有望獲取資金方面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美私企公布探月路線圖
    美國私企“月球捷運公司”12日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探月路線圖,計劃到2020年在月球南極建立永久性無人基地,並取樣返回地球。
    2017-07-13 11:22:22
  • 俄羅斯將用機器人當探月先鋒
    俄羅斯航太集團3月31日消息,肩負俄載人登月計劃希望的新一代載人飛船“聯邦”號計劃于2021年進行首次自主無人飛行試驗,屆時名叫“費多爾”的機器人將成為飛船的首位乘客。
    2017-04-01 08:07: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7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