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理哈裏裏應法國總統邀請到達巴黎
2017-11-18 21: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18日電(記者 韓冰)應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日前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裏裏18日上午從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乘飛機到達巴黎,並于中午時分在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和馬克龍會晤。

  截至發稿,法國總統府尚未就哈裏裏和馬克龍會晤一事發布新聞公報,但馬克龍在推特賬號上用阿拉伯語和法語發布消息説“歡迎您!歡迎來巴黎”,並上傳了一段他在愛麗舍宮迎接哈裏裏的視頻,時長12秒。

  視頻顯示,馬克龍和哈裏裏手拉手共同上樓,雙方笑容滿面,氣氛十分友好。

  11月18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右二)在巴黎愛麗舍宮歡迎此前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裏裏(左二)。新華社記者 陳益宸 攝

  馬克龍17日曾表示,盡管哈裏裏宣布辭職,他仍將按照接待黎巴嫩總理的規格予以接待,“因為這一辭職尚未生效”。

  哈裏裏11月4日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時突然宣布辭職,在黎巴嫩國內引起軒然大波。隨後,哈裏裏滯留在沙特。法國和黎巴嫩有著深厚歷史淵源,在此次風波中積極扮演調停者角色,斡旋于黎巴嫩、沙特和伊朗等相關國家之間,力促黎國內局勢平穩。法國總統府11日曾發布公報説,黎巴嫩總統奧恩感謝法國在這次政治風波中對黎巴嫩的支援。

  哈裏裏受邀赴法 黎巴嫩政治危機現轉機?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終于準備離開沙特阿拉伯了。他接受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發出的邀請,定于18日飛赴巴黎。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16日表示,這意味著哈裏裏辭職風波引發的政治危機“開始化解”。>>

  積極啃“硬骨頭” 馬克龍試破黎巴嫩困局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又撲向一個外交困局——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突然辭職引發的政治危機,尋求發揮積極作用。

  不過,一些專家“潑冷水”説,不要對他抱太大期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7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