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待難民的做法挨批 歐盟為接納難民“表決心”
2017-11-18 0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開批評歐盟對待難民的做法後,歐盟移民事務委員季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普洛斯15日表示,歐盟成員國已經承諾直接從非洲和中東接納3.4萬名難民,顯示其安置難民的決心。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侯賽因14日發表聲明,批評歐盟協助利比亞海岸警衛隊在海域上攔截難民和非正常移民的做法是“不人道的”。他呼吁歐洲國家保障這些人的正當權益。

  歐盟2015年9月達成協議,每個成員國承諾接收固定配額的難民,以實現兩年內安置18萬人的目標。不過兩年來,歐盟承諾的移民安置配額僅兌現了25%(約4.43萬人),還有一些成員國始終拒絕接受難民。今年6月,歐盟委員會為此起訴拒絕難民的波蘭、匈牙利和捷克。直到現在,擁有28個成員國的歐盟在如何解決難民問題上仍然存在嚴重分歧。

  為應對難民非法入境,歐盟採取了一係列措施,包括阻止移民船從地中海偷渡非法進入歐洲、以“直接篩選”的方式從中東、非洲接納難民等。

  季米特裏斯·阿夫拉莫普洛斯在15日的談話中再次對歐盟的難民政策進行解釋。他表示,歐盟本著合作與共同責任的原則,正在歐盟內外更好地安置難民。(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歐盟反傾銷“新瓶裝舊酒”
    歐洲議會15日通過了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標誌著歐盟打造的新反傾銷法走完議會立法程式,可能按計劃于今年年底前付諸實施。
    2017-11-16 15:44:51
  •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
    歐洲議會1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投票通過歐盟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該法規將對非歐盟成員國反傾銷調查引入“市場扭曲”的概念和標準,不再使用“替代國”方案。
    2017-11-15 21:42:26
  • 委內瑞拉強烈譴責歐盟對委制裁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14日強烈譴責歐盟日前通過的對委制裁措施。
    2017-11-15 11:43: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