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軍演出現“侮辱土耳其”內容 北約秘書長道歉
2017-11-18 07:42: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正在挪威斯塔萬格舉行的北約聯合軍演被指出現“侮辱土耳其”內容。對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7日向土耳其道歉,涉事方挪威國防部也承諾徹查事件。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等官方媒體當日援引土總統埃爾多安的話説,16日,聯合軍演“敵軍展板”赫然出現他的名字和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圖片,為此他下令40名土軍士兵立即撤出軍演。

  土耳其媒體稱,北約社交媒體內網還出現以埃爾多安之名開設的賬戶,所發資訊含有批評北約的內容,供職北約的土耳其軍人懷疑事件係一名庫爾德裔挪威軍官所為。

  埃爾多安公開批評北約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7日晚些時候發表聲明,為“敵軍展板”事件向土耳其道歉,又指涉案人員是一名挪威軍方雇傭的文職承包商,並非北約工作人員,事後已被立即調離軍演。

  斯托爾滕貝格稱,1952年加入北約的土耳其是寶貴盟友,為北約盟軍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北約將對“辱土”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挪威國防大臣巴克·延森17日也發表聲明,確認“敵軍展板”事件涉案人員為一名挪威公民。目前挪威軍方正在調查事件,將根據調查結果追責。

  作為挪威西南部石油重鎮,斯塔萬格係北約聯合作戰中心所在地。本月1日起,北約聯合軍演在此舉行,按計劃將于18日結束。(記者 德永健)

 

 

土耳其總統宣布退出北約軍演

北約“東地中海2017”海上軍演在土耳其結束

意在制俄?北約為何新增兩個司令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44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