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成立5周年慶典
2017-11-19 17:0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19日電(記者明大軍 陳家寶)泰國副總理威沙努18日應邀出席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慶典,並高度評價該中心為促進泰中兩國文化交流所發揮的作用。

  威沙努致辭時表示,泰中兩國血脈相連,中國文化已深入到泰國人民的生活中。曼谷中國文化中心的環境、氛圍和舉辦的活動都與泰國當地文化水乳交融,今後必將能在全面弘揚中國文化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説,與西方文化相比,中國文化崇尚和平,從未以侵略、殖民和霸道的方式進入他國。他認為,中國的繁榮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這種優秀文化的驅動。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是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在泰國的傳播使者,也是泰中文化交流合作中的主力軍。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説,中泰兩國親如一家。曼谷中國文化中心不僅滿足了當地民眾了解中國文化的需求,而且成為泰國眾多華僑華人疏解鄉愁的家園。他強調,文化交流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他希望文化中心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中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表示,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本著創新、開放、共用的態度,在弘揚中國歷史文化的同時,注重融合當地文化,成為中泰文化交流的橋梁和友誼的紐帶。

  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政府在東南亞地區設立的首個文化交流機構,自2012年成立以來,舉辦各類文化活動600余場。此外,該中心還提供中國文化教育培訓及資訊服務,獲得泰國王室的大力支援和泰國民眾的好評。

  當天,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了成立5周年圖片展和音樂會。中泰兩國政府官員及民眾300多人出席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來,看古書是怎麼修復的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落葉飄飄鋪“超級地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44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