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2017-11-20 13: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1月20日電 11月19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內比都會見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王毅表示,中緬山水相連、命運與共,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我奉命在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後不久即訪問緬甸,是要對外傳遞中方將發展對緬關係擺在外交優先方向的積極資訊。緬甸軍隊在緬國家發展穩定進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始終是推動中緬友好的堅定力量。兩軍關係歷經時間和風雨考驗,是中緬關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緬甸軍隊成為新時代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發展的生力軍。若開邦問題背景復雜,需要循序漸進、標本兼治,中方提出三階段解決設想,希望有助于推動問題的妥善解決。

  敏昂萊表示,中國是緬甸的友好鄰邦和最真誠朋友,長期以來一直為緬維護和平穩定、促進經濟發展提供大力支援與幫助。緬甸軍隊願繼承兩軍交往友好傳統,為推動緬中友好關係進入新時代發揮積極作用。緬方讚賞中方在若開邦問題上所持立場,感謝外長在緬孟兩國之間穿梭斡旋,緬方讚同中方提出的三階段解決設想。緬軍隊願為早日妥善解決這一問題作出不懈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