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失聯潛艇搜救動態:搜救人員多次收到信號
2017-11-20 07: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國防部18日説,搜救人員當天多次收到通信信號,可能來自阿海軍失聯潛艇。

  “聖胡安”號常規潛艇15日上午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艇上有44名艇員。

  阿根廷國防部説,在美國衛星通信專家協助下,阿根廷多個海軍基地18日10時52分至15時42分7次收到衛星轉發的通信信號,每次持續時間最短30多秒,最長4分鐘。不過雙方未能建立通信連接,不清楚這些信號由誰發出,也未確定發射位置。軍方推斷這些信號來自失聯潛艇。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國防部人員告訴路透社,未能建立通信連接可能緣于天氣惡劣。

  阿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維説,搜尋海域風大浪高,能見度差。搜救艦船和飛機已經搜尋80%的區域,尚未發現潛艇蹤跡。

  “聖胡安”號是阿海軍3艘潛艇中的一艘,為TR-1700型柴油動力潛艇,由德國制造,1983年下水。它于2014年完成改造,以便延長服役大約30年。

  阿方先前推測,這艘潛艇的電力係統可能發生故障,導致通信中斷。巴爾維説,潛艇上目前應該有足夠食物和氧氣供艇員生存。

  阿根廷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表示,將動用國內外一切必要力量盡快找到潛艇。

  美國、英國、智利、巴西、烏拉圭等國協助阿根廷搜救。一架美國航空航太局的P-3型飛機和一架美國海軍的P—8A型飛機已投入搜救,另一架P—8A預定19日抵達阿根廷加入搜救活動。另外,美國水下救援司令部將運送多套救援設備于數日內抵達阿根廷。這些設備可從沉沒潛艇中救出艇員。

  失聯潛艇艇員家屬正在位于馬德普拉塔市的海軍基地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克勞迪奧·羅德裏格斯説,他的兄弟在艇上服役,軍方收到衛星通信信號,顯示潛艇應該沒有沉沒。“這給了我們希望,因為如果他們沉了,就已經完了。”

  海軍官員卡洛斯·扎瓦拉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也鼓勵艇員親屬不要放棄希望。“到目前為止,唯一能確認的是失去通信聯絡。僅此而已。”(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突然就失聯了 阿根廷海軍載40多人潛艇失蹤

【視頻】阿根廷海軍一艘載有40人的潛艇失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4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