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隨筆:這一天,兒童“接管”聯合國
2017-11-21 13:2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  隨筆:這一天,兒童“接管”聯合國

  新華社記者馬建國

  11月20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萊克出席世界兒童日慶祝活動。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日,這一天,聯合國被兒童“接管”:在會議大廳,他們大聲發表自己的看法;在遊客大廳和各大“景點”,到處是前來參觀的少年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印制的“世界兒童日”各式海報更是隨處可見。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萊克與來自紐約6所學校的約200名中小學生以及一些小遊客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共同慶祝世界兒童日。

  這一天,不同膚色的孩子們在聯合國總部“當家做主”,向全世界表達他們對兒童飽受戰爭、衝突和貧窮之苦的不滿,以及對世界未來的美好期待。

  在聯合國總部每日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來自南非的14歲小姑娘拉西薩·貝怡樂登上聯合國秘書長新聞發言人的講臺,呼吁全世界關注少年兒童的安全和健康成長。

  “當今世界為孩子們做的還太少了,我們為自己發聲,也為我們的同伴發聲,向大家呼吁為什麼世界應該為我們做得更多。”貝怡樂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兒童是“最有希望,最重要的人群”。他呼吁各國領導人、科學家、軍事領袖、學者和工商界領袖們,攜手關注和保護兒童權益。

  古特雷斯説,遺憾的是,現在還有成千上萬的孩子們生活在危險之中。“他們可能還在忍饑挨餓,還得不到急需的藥品,還在忍受與父母分離之苦,還在漫漫的逃生途中。”

  古特雷斯指出,現在還有很多兒童身處難民營,遭受欺淩,甚至可能因為膚色、性別等受到歧視,所有這些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古特雷斯説,年輕人是這個星球的未來,世界未來的和平掌握在他們手中。他呼吁聯合國工作人員更多地思考怎樣才能為支援和保護全世界的兒童做更多的事,怎樣才能夠從兒童的視野和建議中獲得對工作的靈感。

  “唯此,我們才能夠塑造一個更可持續的未來。”他説。

  當天,出演《金剛狼3:殊死一戰》的童星達芙妮·基恩、《變形金剛5:最後的騎士》的女主演伊莎貝拉·莫奈也現身聯合國總部參加慶祝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88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