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敘利亞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轉入國內和談
2017-11-21 18: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21日電(記者 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説,敘利亞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轉入國內和談。

  普京21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會見來訪的敘總統阿薩德。普京説,盡管在敘利亞取得對恐怖分子的完全勝利還很遠,但目前俄敘在敘開展的聯合反恐戰爭即將結束。敘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轉入國內和談,通過和平手段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和實現敘利亞長期穩定。

  普京高度評價了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在解決敘利亞問題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指出,阿斯塔納和談幫助在敘建立了衝突降級區,從實質上開啟了與敘反對派真正、深入的政治對話。

  阿薩德表示,敘大部分領土已經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放出來,敘利亞的獨立和領土完整得到了捍衛。俄敘在敘開展的聯合反恐戰爭推動了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進程,敘利亞對俄方在各個領域做出的積極努力表示感謝。

  阿薩德説,敘當局願意同致力于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所有各方開展對話,希望俄繼續在敘國內和談進程方面提供幫助。

  今年以來,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推動下,敘利亞問題有關各方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先後舉行多輪會談,為此後舉行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奠定了基礎。

  在9月中旬舉行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達成一致,將在敘利亞設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在內的4個衝突降級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悉尼舉行世界兒童日體驗活動
悉尼舉行世界兒童日體驗活動
足球的意義——記阿根廷貧民窟少年的一天
足球的意義——記阿根廷貧民窟少年的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9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