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三大經濟團體聯袂訪華 謀求中日合作新機遇
2017-11-21 23:3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朱超)日本經濟界三團體負責人21日表示,中日合作潛力巨大,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加強經濟合作不僅可實現互利雙贏,也能為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由日中經濟協會、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日本商工會議所組成的日本經濟界代表團自20日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希望尋求兩國經貿領域合作新機遇。這是日本三大經濟團體自1975年以來的第43次例行訪華,雲集了眾多日本知名企業領導和高管,以250人的規模創下歷屆之最。

  訪華團團長、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在21日的招待晚宴上説,此次訪問人數創紀錄,是因為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取得的成效增強了日本經濟界對加強日中經貿等領域合作的信心。

  訪華團成員、新力公司首席副總裁根本章二説,中國近年來的發展成就“令人吃驚”,特別是在電子商務和共用經濟等領域。新力希望通過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中國的創新合作,在廣闊的中國市場中謀求更大發展。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洲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盡管國際風雲變幻,兩國經濟界一直保持著積極的交流和溝通。聯合訪華團自1975年開始,風雨無阻訪問中國,成為推動中日經濟合作的中堅力量之一。

  訪華團已經與貿促會和商務部共同探討了全球化和創新合作等問題。22日和23日,訪華團還將分別與工信部和發改委就産業結構調整、供給側結構改革、低碳社會等問題進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 日本經濟連續7個季度正增長
    日本內閣府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出口增長推動,日本2017年第三季度經季節調整後的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1.4%。這是日本經濟連續7個季度實現正增長。
    2017-11-15 15:23:40
  • 日本政府維持經濟基本狀況判斷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8日公布的9月份景氣動向指數顯示,反映景氣現狀的一致指數環比下降1.9至115.8,但仍維持在高水準。
    2017-11-09 00:20:39
  • 日官員稱日本本輪經濟復蘇或持續戰後第二長時間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25日説,日本本輪經濟復蘇從2012年12月起至今已持續58個月,很可能已超過二戰後經濟復蘇持續時間第二長的“伊奘諾景氣”。
    2017-09-26 10:1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