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當“深圳設計”遇到時尚馬德裏
2017-11-21 14:3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馬德裏11月21日電(記者 郭求達)20日,馬德裏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早早匯聚了一大批設計界人士和馬德裏各高校設計專業的大學生,大家在這裏等待著一場可能為他們的職業生涯提供機遇的推介會——中國(深圳)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暨“深圳設計”馬德裏推介會。

圖為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文化參贊劉雯秋講話。新華網記者郭求達 攝

  在熱烈的掌聲中,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文化處參贊劉雯秋用熟練的西語向嘉賓們介紹了深圳市的經濟地位和發展成就。劉參贊特別提到:“中國深圳文博會是中外文化産業重要對接渠道。希望西班牙企業和設計師可以積極參加相關活動。”

  據深圳市委宣傳部長李小甘在推介會上介紹,深圳的創新發展處于世界前列。人們可以在深圳文博會上看到中國最好的創意設計成果,這是全世界,包括西班牙的設計師不容錯過的精彩盛會,而且優勝者最高可以獲得100萬美元的獎金。李小甘説:“馬德裏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同時也是時尚之都;深圳是一座美麗、年輕、生態的城市,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明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歡迎大家去深圳感受中國夢的實現。”

圖為深圳市委宣傳部長李小甘講話。新華網記者郭求達 攝

  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秘書長徐挺在發言中詳細介紹了本次深圳設計周的基本情況、報名參賽方式、作品要求等,並鼓勵馬德裏的設計師參加。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深圳“設計之都”稱號,深圳既有一流的工業設計和中國一流的建築師,也有高水準的室內設計和時裝設計。徐挺向記者介紹:“我們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創意城市網絡,和歐洲很多國家已經建立了密切聯繫,但和馬德裏之前的交流還不多。如此重要的文化活動,馬德裏不應缺席,因此這是我們舉辦本次推介會的主要考慮。目前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和畢爾巴鄂已經有很多設計協會表達了希望參加明年深圳文博會的強烈意願。”

圖為深圳市設計之都推廣促進會秘書長徐挺講話。新華網記者郭求達 攝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