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首家尼山書屋落戶法蘭克福
2017-11-21 14: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法蘭克福11月21日電(記者 胡尊元)當地時間11月19日,由山東省新聞辦和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主辦,中國外文局所屬中國圖書貿易有限公司承辦的尼山書屋揭牌儀式暨“孔子故鄉 中國山東”圖片展在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舉辦,近百名中德各界嘉賓出席。

  據悉,尼山書屋以孔子出生地命名,意在展示中外優秀文明成果的圖書,開展國際合作出版,推動中外文明對話。自2013年走出國門以來,海外尼山書屋目前已在歐洲、美洲、大洋洲和亞洲的多個國家建成20余所,通過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傳播中國文化,促進中西方文化交流互鑒。

  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王璟翎表示,在今年建院十周年之際,法蘭克福孔子學院引進尼山書屋項目、成為德國承接尼山書屋項目的第一家文化機構,意義重大。尼山書屋落戶法蘭克福對法蘭克福孔子學院來説是一個很好的項目,是東西方文明的一次絕佳的融合。通過尼山書屋,我們可以把中國的傳統文化介紹給德國人、介紹給外國人,把中國的文明引進德國。

  中國外文局所屬中國圖書貿易公司法人代表黃玉龍是尼山書屋項目的歐洲聯絡人。據他介紹,尼山書屋是中國出版“走出去”的國際品牌。黃玉龍指出:“尼山書屋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一扇門’,具備‘出’與‘進’兩種功能。其中,‘出’是將中華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進’是將世界文明成果引進來,從而推動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促進共同發展。”

德國友人參觀孔子像。新華網發 包建國攝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尼山書屋國際出版社在堪培拉揭牌
    澳大利亞尼山書屋國際出版社1日在堪培拉正式揭牌,這是中國山東友誼出版社在海外建立的第二家尼山書屋國際出版社。
    2017-05-01 22:23:10
  • 尼山書屋進駐洛杉磯公共圖書館
    新華網洛杉磯5月28日電(記者郭爽)由中國山東友誼出版社創建的尼山書屋,28日進駐美國洛杉磯公共圖書館,尼山書屋國際出版社也同時在這座圖書館正式揭牌。
    2015-05-29 20:4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6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