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駐華大使:中國在實現國際共同目標過程中發揮著突出作用
2017-11-21 13: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苗昱 李靖)約旦駐華大使葉海亞·卡拉萊近日接受新華網採訪時指出,中國在推動國際合作、實現國際共同目標中發揮著突出作用。

  卡拉萊在回答關于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一帶一路”倡議等提問時説,十九大報告體現出中國主張互相尊重、平等協商、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提倡在協商、共用、互利的基礎上推動全球治理,約旦對此十分讚賞。他認為,中國在推動國際合作、實現國際共同目標中發揮著突出作用。

  卡拉萊表示,維護世界和平,在和平共處的基礎上互利合作是中國外交的一貫追求,相互尊重、公平正義是中國對待友國的原則。他強調,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概念,是中國一貫提倡的在和平、發展、互惠互利的基礎上與世界各國的相處準則。

  卡拉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關鍵性的發展階段,十九大無疑為中國的發展,為實現中國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環境的改善、小康社會的建成提供了行動指南。

  卡拉萊還説,當今世界的發展需要各國更加開放,加快貿易往來、擴大投資,惠及更廣闊區域內不同特色的各個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亞投行的成立、絲路基金的建立都是更加全面開放的自由貿易合作成果,為建設世界經濟做出了更有效的貢獻。

  談到“一帶一路”倡議,卡拉萊強調,約旦自倡議提出就對此表示歡迎,時刻準備參與其中,打好同中國及其他參與國的合作基礎,實現與各國的全面互利共贏。約旦也有《2025年發展規劃》,這一規劃有助于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中國開展合作。對中國倡議的深刻理解,有利于妥善規劃兩國之間卓有成效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6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