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與中東多國領導人通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2017-11-22 13:1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埃及總統塞西以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分別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及雙邊合作等問題。

  普京與薩勒曼討論了在敘利亞取得對恐怖組織勝利後如何通過政治手段長期解決敘利亞問題等事宜。雙方還表示,將繼續推動兩國在經貿、投資、文化、人道主義和軍事技術領域合作,並在全球能源市場保持協調。

  普京向塞西介紹了此前他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會面以及即將舉行的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領導人會談的情況。塞西對俄羅斯空天部隊在敘利亞打擊恐怖分子的行動表示讚賞,並表示支援俄羅斯為落實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成果所做的努力。

  普京與內塔尼亞胡討論了在敘利亞反恐戰爭最後階段中東地區形勢發展、敘利亞南部衝突降級區等問題。雙方表示,將在特工機構交流等各領域開展互利合作。

  當天早些時候,普京在索契與巴沙爾會面時表示,敘利亞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轉入國內和談。同一天,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就敘利亞危機、反恐等問題進行了溝通。

  22日,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將在索契舉行敘利亞問題三方會談,主要議題是敘利亞問題最新進展和地區局勢。

  分析人士認為,普京與多國領導人通話目的在于為俄土伊峰會做準備。敘利亞反恐戰爭已接近尾聲,敘利亞局勢處于過渡階段,但旨在結束衝突、實現和平的政治進程尚未開始,俄羅斯需要與相關各方就敘利亞戰後問題進行準備與協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9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