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關村倫敦宣講會聚焦創新和吸引海外人才
2017-11-22 15:1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1日電(記者梁希之)北京中關村駐倫敦聯絡處21日晚在倫敦中國城舉辦宣講會,向在英華僑華人社團代表和學者介紹中關村的科技創新成果、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和吸引人才政策。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科技處蔣蘇南公參説,得益于中英兩國關係進入黃金時代,兩國科技交流合作近年來蓬勃發展,創新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鞏固。北京是中國的科創中心,改革開放以來中關村一直是科技創新的領頭羊,相信將來能吸引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落戶。

  中關村駐倫敦聯絡處負責人程建芳説,中關村如今已經成為全球創新資源聚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目前中關村有300多家上市公司,1.1萬多家高新技術企業,2016年總收入超過4.5萬億元人民幣。

  程建芳向與會者介紹了中關村科技創新成果和吸引海外人才最新政策。她説,中關村將開展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行動,支援更多原創性、顛覆性、前沿引領性技術成果轉化落地,出臺對中關村科技型小微企業研發費用補貼政策,重點支援青年創業人才,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

  據悉,為實現建設世界一流的科技創新中心目標,中關村將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和競爭焦點,加快布局人工智慧、大數據、積體電路、生物醫藥等重點新興産業,形成兩到三個擁有技術主導權的産業集群,培育一批國際知名品牌和世界級的領軍企業。

  程建芳説,今年中關村發展集團將繼續組織海外人才考察團到中關村與“政産學研金”各方面進行廣泛交流,活動將于12月12日至15日進行。她邀請有意到中關村創業或者工作的英國高端人才去實地考察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4932